我的29歲,已經開始一天又一個小時了。

 

忍不住跟以往的生日拿出來比一比,

當然不是每一年都歷歷在目的,

但有些深刻的畫面、有些生動的人物、有些難以忘記的故事,就是能夠迅速跳出來。

而每一年的生日的樣子,也大概反應了當時的人際關係與生活樣貌。

 

大概是有拍了照多看過幾次,

所以記得國中時六人幫的慶生,

好像是在拿坡里裡,我身上還穿著無印良品的T-Shirt. 

(唔?那應該就是高中了)

想想這就是小團體的好處吧,不用擔心會被誰忘掉,

因為你會受到所有人相等的對待,知道你的歸屬在哪裡。

 

高二的那年過得好熱鬧,一整天卡片禮物收不完,每一節下課都在見客,

所以高三時大家專注聯考,酒肉朋友散去,顯得冷清許多。

但Peir沒有忘記,還赤裸地道出我的心情。

(而今年她也沒有忘記 :)  )

大學的生日多半有隊友相陪,

大一大二的生日都與猛奔併桌,被迫提前一週慶祝。

沒有客製化,也就沒有刻苦銘心的感動。

大三的生日印象特別深刻,因為那天被小朱副隊長放鴿子,

全隊沒有人來練球。。。

我在宿舍委屈落淚之際,學姊們端出蛋糕讓我哭笑不得。

應該也是大三那年,鵝成功騙到我在某家我真的忘記名字的冰店慶生,

踢那抱來特大的Teddy bear,這隻熊後來不斷成為肥皂劇的導火線。 XDD

話說大三差不多等於我的高二,也是人際關係的黃金期,

吃不完的蛋糕許不完的願。

喔對,大一那年還約了Peir一起去捐血,但初女捐沒經驗,

所以前晚熬了夜被擋在門外不能捐,

反而陪我去的Peir躺在捐血車裡面痛苦地照著護士的指示握放握放,

折騰了20分鐘流不到50c.c.....

 

碩一碩二的記憶還在但都不深刻,

碩二還在諮商時跟老師討論了一課關於生日當天總是很掙扎該不該告訴別人,

然後大家半敷衍地請我在學校餐廳吃了一頓 XDD

噢~不過收到了LUMI的童書當禮物!!

 

社會大學第一年,請了假跟張阿偵駕車到天空之城渡過了一個下午。

之後應該都在MYHOME渡過的,有一次他們苦等我到晚上十一點多,哈。

 

然後去年和今年都去了醫院報到?! 這是哪門子的行程。

雖然很瞎地在看電影和看醫生的順序間奔走,

導致我在膀胱不夠脹只好狂灌水以及要看電影要狂憋尿間痛苦徘徊,

但後來去了YOYO家,雖然她後知後覺但也是買了蛋糕聊表心意。

一起看中韓大戰,在比賽一完就馬不停蹄趕地鐵去,

到家已經12點了,就這樣默默地過了我29歲的第一天。

 

Esther說她要辦一個生日party,因為這是最後一個2x生日,

聽完我有些落寞,畢竟我過得很平淡。

跟2x道別,很快就要跟3x, 4x, 5x 道別,

人生還飛快地向前著不會倒退。

而我要比它更快速地成長,才能夠戰勝這種留不住時光的感覺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