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堪稱行程中我最期待的一天!

1. 有CNN排名全球第四名的菜市場(聽起來很尊榮?)Or Tor Kor Market農夫市集: 逛菜市場是本人生平一大樂趣,比逛街還興奮

2. MoCA當代藝術館,全東南亞唯一!

3. Ari區 特色咖啡館Puritan

 

昨天精心安排的昭批耶河邊路線被大雨破壞,

今天的曼谷北區行程務必達成。

但出發前突然被Google上面MoCA營業時間的提醒字眼;" Actual timing may be affected by international holiday"被嚇到,

明明查行程時也是看到這幾個字,也沒在怕,突然覺得一陣恐慌。

偏偏美術館11點才開,問東問西也問不出個鬼,

但本人就是很討厭撲空的感覺,出門前text Nemo, 問B&B主人都沒結果,

直到跳上計程車前司機還在幫我們問!

停在路邊問了一堆結果確定是有開的,真是白忙一場的感覺...

 

基於懶得換MRT,我們搭到Mo Chit的前一站BTS, 再走10分鐘,抵達市場。

果真是一個屬於觀光客的地方,又乾淨又整齊啊~

重點是不用曬太陽真是令人開心。

買了點東西當早午餐,小章魚, Otah, 綠咖哩, Som Tum, 豬肉魚丸麵,大部份食物都相當令人滿意。

不過市場比我想像中小,其他乾貨也頗貴,所以沒買到什麼就撤退了。

 

搭計程車前往MoCA,可能是捷運正在蓋的關係,

路真是有夠莫名奇妙,就在接近MoCA的左轉路口,硬是要多開2公里迴轉才可以左轉過去!

車子也無法直接開到門口,司機Baku了十公尺才回到正門口。

總之,我們到了這個奇妙的博物館。

除了一群學生和一些散客,由於地點的關係,人煙稀少,真是太棒了~

裡面的畫及藝術品真是非常前衛,有些極端到令人不舒服的地步,

我個人是可以接受,但若是守舊的長輩可能會看不下去....

不過,我喜歡這個美術館!不虧我們遠道而來!

 

搭著計程車來到Puritan, 沒想到他如此受歡迎,我們幾乎沒位置,

最後只得屈就在有著下午四點斜陽反射的鏡子前的高腳椅坐著,

還得隨太陽位置的改變調整椅子來躲太陽..吃得好辛苦啊

這裡的蛋糕貴到令我有點傻眼,價位大概是180-300,並不是特別大或特別精緻的甜點,

我點了一個藍莓起士蛋糕,上面擠滿藍莓這點是挺令人激賞的,不過一片180好像還是令我吃得小心翼翼。

因為坐了一個面對鏡子的位置,很難好好欣賞整家店,一直轉過去看別人也很奇怪,

另一個隔間也坐滿了人,所以也不好意思去閒晃,

整軆來說我沒有充份享受到泡這家咖啡店的樂趣,即使我真的很喜歡他的裝飾。

覺得有點可惜了。

 

晚上去Centralworld逛街,吃了Taling Pling,

是一家在網路上被人激推的泰式料理,

吃完之後深深覺得,身為一個來過曼谷六次的人,那些初學者的文章還是看看就好,

我的標準已經不在那裡了,跟著那些網路評論,多半只是讓自己失望而已。

吃完之後,我覺得還是Centralworld 7F的 Kapakruek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