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大驚小怪、莫名奇怪就抓狂的老闆,

還好我有一個大事化小、淡定面對世界的同事。

 

前兩天又跟X吵架了,

她是老闆,我只好忿忿地說:Sorry my fault, i will ..... next time.

然後兩邊在電話中都氣得不講話。

 

後來Elmo出來打圓場,討論才繼續下去。

 

加上早先很倒楣地被抓到小尾巴而幾乎要成為代罪羔羊的小事,

掛了電話後我依舊耿耿於懷及忐忑不安,

於是去找Elmo.

 

工作上的不順利並不稀罕,

但最恐怖的就是你確實犯了錯、

而且老闆不但不理解而出還要你給個交代的時候。

我就是錯了,我道歉我改正,不然你要怎樣?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過去的我,會為了這些事非常沮喪,低落個一兩天,

但是Elmo說:Don't waste time on it.

正面處理,認錯、補救,然後move on.

 

每當我為了工作心情不好,

總會想起他說:不過是個工作嘛~

不是不重要,而是你還有美好的下班後生活,

並不值得為了它而拖垮了情緒。

 

沒錯,幹麻為了這種鳥事不爽呢?

 

I know what i am doing and I know I am good.

 

等大家冷靜下來,

理虧的人會心虛,但他也不會公開低頭認錯,

獲得正義不必昭告天下

誰講理誰情緒化大家都看得出來,

Don't fight fire with fire.

 

所以感謝老天,我真的只沮喪了十分鐘,

之後我就開始感謝我有這樣的好同事。

我的最佳拍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