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一個禮拜了,是時候來談談我的home stay.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這次真的非常非常謝謝身邊的教徒們。

當我確定要來新加坡後,熱心的阿姨就聯絡當地教會姊妹。

我原本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只要能牽上一點關係都好,能問東問西就行,

畢竟這邊我半個人都不認識啊!

 

有一天,我的信箱就出現了一些轉寄信,關於阿姨寄到教會,教會再轉給其他靠近我公司區域的教會姊妹的信。

最後,我的大恩人出現了:Winnie。

她居然剛好跟我同公司!!

我們未曾謀面也沒有講過電話,但email的往返可以感覺得到她是一個非常非常nice的人。

 

從一開始就告訴我要告知她飛機時間,她要來接機!

之後不只接球式地回答我的問題,還主動幫我設想,告訴我很多事情,

此外,也不斷地表達關切,關心我即將離家的心情。

 

在我告訴她我剛到新加坡沒有落腳處之後,

她大方地說可以借住她們家,(還說週日會有小孩子在我借住的房間玩,希望我不要介意)

多體貼多善良的人啊~是我借住她們家耶!

再說我們連一面都還沒有見過,連幫我牽線的阿姨也不認識她們。

我感動地都快掉淚了。

 

於是,剛到新加坡的那天,

我就很幸運地得到了全家出動的接機禮遇,開始了一起寄宿(寄居?寄生?XDD)的日子。

我有一個自己的房間,一張雙人床、衣櫃、桌子,一應俱全。

Winnie甚至把冷氣遙控器給我,即使他們沒有開冷氣的習慣。

(我當然也沒有開)

 

她丈夫也是公司同事,所以我每天都跟一起吃早餐、一起上班、再一起吃晚餐。

(本來也一起下班,但他們要接小孩會比較晚,所以我就自己搭車了)

我跟她們的小孩玩,跟奶奶聊天,就像一家人一樣。

他們不會強力邀約我參加基督教的聚會、也不會主動帶我禱告,

跟她們一起,從未感到壓力。

 

Winnie是馬來西亞人,跟她溝通都講國語。(對~我很墮落)

她先生Lac是廣東人,在澳洲長大,只會講英文。(所以跟他講話壓力很大XD)

家裡的成員還有她們的兩個女兒,一個六歲一個四歲,都很可愛但皮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還有奶奶和女傭,對,所以這一個禮拜以來我沒有洗過衣服。(煙)

 

上星期四Lac問我:Do you miss home?

我笑笑說:Not yet.

後面沒說完的是:You make me feel home.

 

所以當我想到若我搬出去了在外面住,

就會開始想家想朋友開始寂莫吧。。。

於是這也讓我找起房子帶著感傷,

 

有一次我鼓起勇氣問是否有可能租她們的房間,她說很遺憾,她爸媽有時會來住,所以沒辦法 T T

但Winnie說:「不過很高興你這樣問,我們房子這麼亂  :p  (其實根本就不亂啊)

                   以後還是歡迎你來啊~星期五就跟我們一起回家啊~」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啊?嗚嗚...聽了好感動喔~

 

大概就是這樣了,

這是在新加坡遇到的好人好事第一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