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外拍,
7月18日 5:20 AM新竹集合,前往桃園向陽農場。
這次要拍蓮花,一開始聽到這個主題時可說是意興闌珊,
一直以來對拍花沒有產生興趣過,
不過秉持著對攝影的熱忱,我還是帶著深深地黑眼圈前往了。

 

裝上借來的100-300全手動鏡,
架上我相當不熟悉的腳架
雖然才不到七點,但夏天的十分勤快的放射著熱力,
滿頭大汗地變焦、構圖、調光圈、快門、手動對焦,
好不容易等對好焦時,還要努力穩住重得要死的鏡頭不手振!!
整個就是狼狽不已 >"<
不知道測光對不對,也不知道到底也沒有手振...
每一張照片都不滿意,對花沒有FEELING到極點。
而且又有一堆裝著小小白、小黑五之類的"
當下真的很想回家沖個冷水澡然後睡到不醒人事為止

 


拍到有點快要絕望之際,Simon跟我換鏡頭,
重量大概減了一半,而且能夠自動對焦真是棒呆了!!
(後來看照片發現其實不太有手振耶 我的腕力果然不是蓋的 XDD)
但其實已經很沒勁兒了 就不如去跟老師聊聊天~~


 

果然老師的功力真的很深厚,我隨便SHOW了幾張照片,
老師撇了一眼就說:拍太多!
後來又示範了幾張,然後就照著老師的方法去構圖,
其實當下還是沒有太多感覺,
但回來檢討照片時,居然有兩三張被老師拍著桌子說:水啦!
還一直說:連我都沒有這種功力....
說得我好生害羞,是說老師您也太謙虛了吧~
啊~~攝影就是這種被肯定的時候最開心了!


第一次拍攝自己如此不熟悉的主題,真的收穫很多!
從不知道花的照片該長怎樣,到瀏覽著大家的作品時能夠很快判斷怎樣是好的照片,
雖然審美觀有受老師的影響,不過模仿就是獨立創作的開始,
跨出了一大步,也進入一個未曾觸碰過的領域,學到很多眉角,真的很開心~

 

 

等補幾天眠,再找個早上去交大蓮花池拍吧,
相信我會拍的更好的!

 

 

 

筆記:
1. 拍花用長鏡頭,至少200以上,300差不多
2. 因為是長鏡頭,需要縮光圈去拍 (f11-f16)才能帶出整朵花的景深
   (拍300時有一度縮太多,結果連背景的葉子都清楚,畫面顯得紛雜)
3. 除非有像我一樣的鐵腕或剛好你也練過投手XDD,否則請上腳架避免手振
4. 不要把花拍太大,失真! 講求意境與美感
5. EV減2,色彩更飽和
6. 老話一句:切勿貪心拍太多
7. 可以傾斜構圖,嚴守水平線反而呆板,讓花斜向長出,但最好以畫面的底部為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