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0-19:30 1881 (前香港水警總部)
 
延著廣東道走,突然一間Tiffany出現在眼前,
夜晚的尖沙咀被精品名店打造得燈火通明,
然後一個穿著燕尾服帶著魔術帽的可愛日系男孩拿著拐杖牽著穿蓬蓬群的女孩經過眼前,
我趕緊抓起相機,男孩發現了還露出笑容擺出pose。然後發現了這一塊寶地!
原來這裡叫做1881,下面還有兒童合唱團在演唱聖誕歌曲,整個氣氛燈光真是棒透了!
但也就在這時,我換上廣角鏡,發現CPL居然緊到怎樣都旋不下來!
嗚嗚~為什麼會這樣….所以自此之後這顆鏡頭就被我貢在飯店保險箱裡直到退房了








19:30-20:15 鐘樓之幻彩詠香江


來到鐘樓準備等八點的幻彩詠香江,換過一個又一個地方,終於找到一個不錯的落腳處可以好好坐著欣賞,
維多利亞港就在眼前,港島聳立的金融大廈門在對岸排開,真的是很壯麗的夜景,
但個人沒有帶腳架,也只能默默欣賞了。

幻彩詠香江是音樂搭配燈光秀,每晚都有演出,長度30分鐘
一、三、五現場英語導覽,二、四、六華語導覽,星期天為廣東話,
但老實說看完有種空虛感,本來就夠漂亮的夜景了啊,
多加幾道雷射光和配樂並沒有再讓人驚豔,
所以大家可以時間剛好就去看看,如果沒辦法在八點趕到港邊,能看到港景就很很很棒了!

至於網友推薦的最佳觀賞地:鐘樓前方,是可以聽到蠻清楚的解說,
但個人覺得有沒有解說都沒有差啊XD
就不必再執著這些小細節了,因為人真的蠻多的,
有不顧後面觀眾架腳架的攝影大叔、有明明很擠還要四處亂竄的死小孩、還有腿快要斷硬是貼著你大腿擠出一個位置的大嬸...
所以,找個舒服的位置輕鬆的欣賞最重要!整個港口的景很廣,並不需要特地卡位爭先恐後的。

21:00 油麻地 廟街夜市 興記煲仔飯

九點回到油麻地,四季煲仔飯雖然飽的要命,可是又不想放棄據說很銷魂的煲仔飯,
先是出現在眼前,居然出現了10公尺長的人龍!!
再往前幾步,是興記,只有約5公尺長的隊伍,因為它是冒牌貨嘛~~
正牌的興記是在廟街,不是在鴉打街,不過,我想不會差太多的。
來到廟街,連三家興記出現在眼前,居然沒有排隊!!
太棒了~~~我們衝上前去,老闆娘說:嗯~兩個人,等15分鐘左右啦,
原來,隊伍排在旁邊陰暗的巷子裡,大概有20公尺長吧….再度傻眼,好吧,排就排吧…

大概排了25分鐘才輪到我們,第一次的拼桌體驗就在這了,
那個桌子真不是普通的小,大概是一個胳臂再寬一些,
長度絕對不夠三個盤子排在一起。店裡的衛生也很可怕,如果當場跑出一隻老鼠我一點也不會意外。
我們點了臘腸排骨煲仔飯(HK$23)、鹽酥鮮魷(HK$40)、蠔餅小份(HK$20)共三樣。
對面坐的是兩個男學生,因為這邊實在太local了,又有在地人在旁邊,深怕一不小心就出糗,
於是我們不時觀察著他們,來得知該如何動作。
例如飯前先用桌上缺了角的裝了滾燙熱水的塑膠杯洗碗筷,
桌上一堆富有歷始痕跡的瓶瓶罐罐(其中一瓶胡椒粉整罐潮掉倒不出來!)該配什麼吃,
煲仔飯先悶一下再淋醬再悶、蠔餅配酸醋醬...,
不只是一舉一動都對齊他們,也怕做錯了什麼遺笑大方,真是吃得令人身心俱疲的一頓飯。

重點是,煲仔飯根本沒有網路上說得那麼人間美味啊!!對於我愛的排骨已經欲振乏力,
那個短短乾乾鹹鹹的臘腸讓人完全沒有食慾、鮮魷是很不錯、蠔餅也很好吃!!(因為我居然把它吃光了!!)
但是過於油膩,蠔餅更是偏鹹,再加上兩個炸物對於九點的兩位女士們來說實在負擔太大,
吃到最後真是有苦說不出有油擠不出啊 @@

有鑑於嗜青菜如命的我居然一整天以肉為生,不只渾身不對勁還很想把胃拿出來把油擰乾,
所以就去7-11買個水和優格蔬果汁,希望明天黃金先生願意大駕光臨。



興記煲仔飯




好長的隊伍


 




22:30 帝豪海景飯店

雖然這是本人有始以來住過最小的Hotel,初進門之際竟找不到一處適宜的地方放行李,
後來只得放在走道上,人得側身而過,浴室更是小得經典,一彎腰洗頭屁屁就會碰到冰冰的牆壁,
狹長形的淋浴區必須側身洗澡,不然水會噴得滿世界,不過整體乾淨明亮有電視 XD 我心滿意足矣

第一天實在累爆了,背兩個鏡頭實在需要虎背熊腰來負擔,
倒在床上等媽媽洗澡之際就睡到不醒人事,
還好愛乾淨如我還是很有自制力地起床梳洗一番才再倒下去睡成一隻豬。



四季煲仔飯:油麻地鴉打街46-58號

興記煲仔飯:油麻地廟街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