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 尖沙咀 稻香海鮮火鍋酒家

出發去吃午餐囉~~第一餐挑了環境乾淨舒適的稻香。

照著地圖彎來拐去,但最討厭迷路的本人事前計劃稹密,也算順利就找到囉~~

 

話說雖然做功課時有大概看了一下餐點,但密密麻麻的菜單展開在眼前還是讓我們不知所措了起來,

天啊….所謂有看沒有懂就是這樣了,而且上面居然都沒有標價,是怎樣…

(直到吃完才在某一張菜單上看到計價方式)

沒錯,在香港不管是多大多小的餐廳,總是有著一目無法遍覽的菜單,讓人好生惶恐啊~

總之大概按照 1. 便宜 (某一張菜單上有標價) 2.想吃 3.好奇 三大原則叫了六樣菜,分別是:

xxx蛋散: 檸蜜脆麻花(HK$6.8)

這東西上來時我們超疑惑,看起來是炸的,淋上蜂蜜,

想了半天如果沒有送錯,它應該就是蛋散吧,

酥酥脆脆應該是個好吃的甜點,可惜他第二道就上了,真是為難我們的胃。

直到剛剛!!我翻出收據要打菜名,才發現我們點的是檸蜜脆麻花XDD

這也太搞笑了...還一直想說這蛋散好奇特啊~~事過了大約半年才知道這件事

 

牛肉球(HK$7.8):

就是牛肉蒸丸子。好吃!

不像貢丸那麼硬那麼紮實,口感很軟很彈,混了一些香料在裡面,吃起來很香不會膩

 

蟹子燒賣皇(HK$19.8):

翻成中文叫做蟹黃燒賣,只能用真材實料來形容了,皮有厚度帶Q勁、不會糊糊爛爛的,

上面的蝦子又大又紮實,下面的絞肉味道也很好,吃到這終於有幸福感了T T

 

香滑淨腸粉(HK$13.8):

之前在台灣一直很想吃腸粉,就隨便點了這道,結果。。。。

淨腸粉居然就是”只有腸粉"的意思!!傻眼。。。嗚嗚 我愛的港式飲茶為什麼變這樣

 

生煎菜肉包(HK$11.8):

麵皮很甜,餡料有點軟爛,不會不好吃,但吃起來跟台灣的包子很不一樣

 

豉汁蒸排骨(HK$16.8):

我一生當中不能沒有的小排骨,當然要來一下,不過排骨有點太油,下面墊的芋頭乾乾的,不是很OK的一道

 

對了。計價方式是照時段的,兩點以後進場價錢大概就變成六折左右了....damn it!!

 

這一頓加上服務費花了我們 HK$97.5,約台幣400元。其實也還可以接受啦~~

不過還是會成為我自助旅行生涯中的污點,誰叫我律己甚嚴呢XDD

 

15:00 尖沙咀 大良八記

其實午餐都還沒消化完,但附近也逛的差不多,就來下午茶吧!

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的"糊類",

於是我就點了核桃糊,然後媽又選了一道八寶渣咋,都是超有飽足感的東西呀,吃完真的好撐,

後來慢慢領悟到,雖然招牌菜要點,但自己喜歡也很重要,

本來就不喜歡的類別,再怎麼有名也很難喜歡吃啊~

如果本身就愛這類東西,吃下去才有升天的幸福感~

就像我這趟旅程只點了一個牛肉公仔麵套餐(為的是其他附的蛋和土司)體驗一下,那一碗清湯掛麵怎麼看我都沒興趣

 

 

 

17:00 尖沙咀 海港城

 

接下來前往傳說中巨大的海港城,但沒想到竟是噩夢的開始,走到哪人都多得要死!!

光在裡面繞來繞去就迷路了,大多是名品店,G2000 ESPRIT也沒有便宜到令人兩眼發直,

唯一較有可看性的UNIQLO,試穿老半天,也決定要買了,結果排隊結帳的人龍長達有20公尺吧….

太傻眼,這是香港奇蹟嗎?放棄...

又不死心地跑到新港中心去,是有比較和藹可親的店家例如Nike之流,但就真的沒有特便宜,

再繞去網路上很熱門的I.T.,嗯~是有特色的牌子,但,本人不走這些路線。掰掰

 

 

 

 

碎碎念:部落格真是個殺時間的玩意兒....

arrow
arrow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