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跟媽媽去玩就是這樣,
最高指導原則就是陪著媽媽、讓她開心盡興就好,
至於其他人是誰也不太重要。

這次是正良叔叔一家三口加上我們家兩口加上媽媽再邀約的江桂美阿姨共6人,
後面三個一起住一房,算是妙極了的組合。

沒想到桂美阿姨是這麼令人冏的人物,
話多嗓門也大!半日遊那天我的耳朵真是快炸了!
又很傻大姐個性、丟三落四,
是有沒有人都活到55歲了還直接把內褲大剌剌的放在行李箱上面的(不是裡面!)
講話很主觀武斷,但不是侵略性那種,
只能說有點增咖俗那樣以管窺天又自以為對,
一股腦的高談闊論也不怕別人笑,
雖然知道她都沒有惡意,但就是很無法喜歡她!

叔叔和她女兒父女檔感情好到炸,
阿姨就是一個冷眼旁觀:「你們夠了沒」那種角色,
據說女兒在要上高中前,因為離家遠了,有住校的可能,
叔叔就說:不然我們在她學校對面買一間房子好了,
假日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去住,星期一店裡休假也可以待在那邊,
阿姨冷冷的說:待在那邊幹麻?
叔叔:看她學校啊!
阿姨:看她學校?是有什麼好看.....

XDD


因為他們是賣義大利麵的、口味比較西式不說,
還非常自視甚高,覺得自己非常的有格調,
幾乎 每‧一‧餐 都在批評他們眼中低俗、不懂得享受的台灣人:
「我剛剛看到有一桌拿東西拿滿滿一盤...」(手比出小尖山的形狀)
「桌上就是一盤一盤的菜,每個人再拿一碗飯再淋上肉燥...」(翻白眼)

他們十幾年來都是暑假就坐車到這邊住老爺洗溫泉,
整個就是超愛知本老爺,讚揚他們的每一個事物,
然後貶抑任何不懂得享受老爺、來去匆匆的觀光客。
「來這邊就是要放鬆自己、好好渡假,我看有的人晚上七八點才住進來,隔天一早就走了!」

雖然我也是那種去吃BUFFET就一定不會吃到半粒米飯的人,
但應該沒有必要對那種喜歡吃飯配菜喝味増湯的人那樣不齒吧,
每人都有選擇他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是嗎?
有人就是喜歡吃這裡的肉燥飯不行嗎?
或是他們就是只想來這洗溫泉,
剛好送了餐卷他們也不願意啊!

桂美阿姨應該有讓他們父女吐血到,
晚餐還好,也會吃吃沙拉、肉排之類的,
早餐時就狂吃地瓜粥!配肉鬆豆腐乳那些中式餐點,
每吃一口就露出吃到極味珍品的表情:「後~這地瓜有夠綿有夠好吃!我吃了三碗了」
那些CEREAL或是烤麵包、火腿、德國香腸則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反觀媽媽,真的是包容性很高很溫和的人,
別人怎麼說她都笑笑的聽、也會適時附和,
面對叔叔那邊的西餐派以及桂美阿姨就是只吃地瓜粥派,
媽媽都能微笑面對、跟每個人相處。
(看了這麼多人的媽媽,我還是最愛我媽媽!)

就連我這麼敬重長輩的人 
到最後都因為真的很受不了桂美阿姨,甚至會冷冷嗆她,

「我這個百香果有點酸」
「你喝那個咖啡甜甜的又吃百香果當然酸」 一副我是個傻瓜的樣子
「我咖啡沒有加糖」 我冷冷的說(我剛端回來時就說過了)
「你不是加那個煉乳!更甜」 她笑得更開心了
「我沒有加啊!」 有點氣了
「喔~你沒有加喔」 好像我是第一次說一樣....


想想媽媽已經跟她出遊好多次了,
是怎麼辦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