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就是我在這邊工作滿半年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當不去數算分秒的流逝,光陰就加速駛過。

 

渡過了上一週邊陪媽媽邊瘋狂趕工但又狂被電之後,

這一週過得相當平靜且愉快,

再度深深感覺自己很幸運,同事們真的都很棒,

個性善良又會搞笑,各有專長也願意分享,

所以工作起來總是開開心心說說笑笑,

遇到困難之處總是有人會伸出援手,

最近放下對新同事的成見跟他走得靠近了些,

(這告訴我們,人只是瘦了點臉尖了點並不代表他奸詐狡猾)

從他身上學到好多好多打從我進去半導體界就困擾不已的技術名詞,

他不像一般工程人員搬出更多火星文來解釋月球來的語言,

也不會我一問他一答,他非常耐心地將所有背景介紹一遍且用地球人的話描述給我聽,

真的是豁然大開朗!

沒想到在錯過新人的黃金發問學習期之後,

還可以這樣從頭學起而不必感到困窘。

 

當對自己手上的工作瞭解越深越能掌握,事情就會變得有趣。

現在再去看產業新聞研究報告已不如往日如嚼蠟般硬吞而下,

反而可以不斷反思:這對我的公司影響是什麼?當我碰到類似個案該如何處理?

工作不再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扣掉睡覺時間,工作時間佔了生活的62.5%(不加班的情況)

所以工作順利了,日子就能開心很多。

 

繼續這樣下去吧!

讓今日的累積成為明日的加薪!(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