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00-12:00  南大門市集   

 


南大門市場

 

早上聽到八點的鬧鐘賴到八點半,後來才發現忘記調時差,實際上已經九點了…-_- 所以出門已經是韓國的時間十點了!還真是懶散的兩個人。

 

過個馬路就直闖南大門市場,是個很local的當地市場,賣的東西從盜版的LV到鍋碗瓢盆都有,還有印著裴勇俊肖象的襪子  但我因為1.沒有要買東西的決心,2.覺得自己很窮,所以最後也只買了台幣25元的四雙韓國扁筷而已,倒是吃了不少東西,滷豬腳豬尾巴(2000W)味道還不錯,但是是冰的….還不能在店裡吃是怎樣!嫌我們買太少嗎?!在路邊攤販買了很大顆又很好剝的栗子,(1000W/3)吃起來脆脆的,跟台灣的不太一樣,pash買了烤年糕(1000/2),很粗口感很紮實,跟那種日式烤麻糬鬆鬆軟軟的口感也不同,但重點是完全沒有醬料!有點空虛但飽足感滿分,我想是一個適合街友的食物吧。

 

大部份的交易都是比手畫腳完成的,唯一的溝通就是:”How much?” “xx thousands.” 幸運的時候會得到口音超重的英文答覆,但常常還是得到阿恩歐ㄟ聽不懂的話。這個時候會講中文的店員就會讓我投向他的懷抱了,所以說發展觀光語言真的超重要的!有一個賣伴手禮的阿姨會講中文我好開心,跟她聊很久,雖然說他們英文真的很爛,但一個連半句韓文都聽不懂的人就跑來玩也是不太禮貌XDD

 

雖然要買東西吃或殺價都還不成問題,但像我想買石鍋,面對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石鍋時,想問些細節真的很困難,所以我就放棄了。

 

 

 

2      12:30-13:30     韓國之家

 

時間大概中午,要坐地鐵去南山韓屋村,路痴pash自以為要去首爾火車站搭車,我也沒細問,導致我們根本是走到下一站再往回坐!還多了要換線的麻煩。

 

幸好我體力還好就沒太計較,出了站走錯路到了韓國之家撞見別人即將舉行的婚禮後,就再也找不到韓屋村了,半句韓文也不會講,該怎麼問路呢?簡單!拿著書直接指著上面的韓文問路人就OK了,千萬不要自以為英文很強跟他們硬尬,一來他們聽不懂二來就算他們聽懂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3      13:30-15:30     南山谷韓屋村

 

 

韓屋村蠻大的,就是一些韓國古代的建築,配上結冰的河面和枯萎的樹木,整個情境很棒!除了真的是冷到靠背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冬天時葉子都脫落殆盡,只剩細細往上伸展的樹枝了~這也是本人人生第一次看到結冰的河,為了拍照還站在上面!但人老了比較怕死,就算旁邊一堆死小孩衝到河中間去玩,我還是只敢站在岸邊不敢亂動 XDD

 

    在韓屋村外買了寫著很好吃 紅豆餅,也是韓國很常見的小吃。從這裡也可以見到韓國人的知足(還是乏味?)台灣的紅豆餅內餡包羅萬象,甜的從紅豆綠豆芋頭花生芝麻到地瓜山藥抹茶巧克力,鹹的從菜埔起士高麗菜到鮪魚,可以塞進去的通通塞了XD 不過真的蠻好吃的就是了,沒有騙人唷,就在韓屋村出來的路口,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4      16:00-19:30     仁寺洞

 

 

 

       仁寺洞主體是一條街,文藝氣息重,有傳統的書字畫也有新潮的設計文具。由很多art gallery和紀念品店組成,不過刺激購物慾指數不高,唯一的紀念點是吃到排好長的隊的黑糖肉桂餅!那時候遠遠看到有隊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排再說!不過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真的好吃到讓我決心回國前再吃一次!不過有點甜,肉桂味也蠻重的,不喜甜食及討厭肉桂的人就不用勉強了。

 

走到街底時已經天黑了,身體不太舒服,但一心要買紀念品給小情婦的某人不顧本人死活地在Ssamziegil商圈裡面一家小到不行的店給我待了快半小時!出來時本人已經處於虛脫之狀……大腿後面有一塊被凍傷了好痛,又一直流鼻水,覺得有點氣喘,背了一整天相機的肩膀好痠好痛,零下的溫度真的令人冷到受不了,面對著如果我走進一個店家純粹是想要取暖。身體狀況很差。

 

 

 

 

5      20:00-21:30     明洞

 

明洞是今天去過三個地方最熱鬧充滿活力的地方,也是一個長得很像西門町的地方,不管是遊客形態、店家風格、路邊攤類型,還有擁擠程度,還有,一樣令人迷路=.= 我們轉了好多彎,問了好幾個路人,最後被鑽進一條小到不行的巷子,全州中央會館終於出現!

 

雖然非常困惑這麼有名的餐廳為什麼會隱身在這種地方,很快就真相大白。如果在地鐵站沒有走錯出口,一切就會容易地像水在首爾變成冰的一樣。Again, 路痴帶路的結果。

 

吃完飯隨意逛了一下,但我本身窮到脫褲子了,身體又不舒服,實在是欲振乏力,逛到UNIQUE,衣服還真是五顏六色,試穿了一件黑色毛衣外套,被評為極普通,算了,老娘也沒錢買。

 

最後步行回Seoul Backpackers,過程又小迷一下路,還好有即時問人沒走冤枉路。

今天真的有累到,想到明天又要瘋狂走路 + 好冷 + 背相機,唉~有點怕了。

 

還可以看這邊:pash的相簿,有寫實且爆笑的註解

       我的相簿,原始照片連結加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