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阿嬤,
爸爸笑著問:你看誰來了?這是誰?
結果阿嬤吶出一個我聽都沒聽過的人.....
爸爸又問了好幾次,
答案還是一樣.....

我強作笑,
走出病房。
眼淚滑落。

已經到了這一天了嗎?
阿嬤已經不認得我了嗎?

就像書裡或電影裡的劇情,
病人漸漸不認得身邊的人,
而我從來沒想過阿嬤會這樣。

接著爸幫阿嬤做炁功,
有時阿嬤會動動手動動腳,
我居然很開心。

現在能看到死氣沉沉的阿嬤有些許生命力,
我就很開心了。

原來我已經讓步了。

記得阿嬤剛進醫院時,
我還想著阿嬤會好起來,
會走會說會笑,
然後我可以陪阿嬤去沙鹿買烏龍茶。

而我現在已經讓步了。

而我也學會讓步了。

今天上了爸的車,
吹著終於修好的冷氣,有說不出的珍惜;
曾經嫌家太小雜亂狹窄無生氣,
想要一個客廳挑高裝潢得金光閃爍的家,
而今能光著腳啪啪啪地在家中穿梭來去,
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滿足。

漸漸的我學會接受現實,
然後讓步。
不再怨天尤人悶氣難吐。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失去了希望,
我堅信,有一天我可以改變這一切,
我們都會過得更好!


p.s 後來阿嬤應該是睡飽了,總算認得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