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這部哥哥不斷逼迫我看的日劇給看完了!!

一開始覺得有點沒深度,
只是不斷的敘述一個生活型態令人瞠目結舌的"魚乾女"
(哈~~日本叫做魚乾女嗎??)
還有她與一個幾近完美的帥哥戀愛的心路歷程,
雖然是OL的愛情故事,
我卻覺得比較適合給初戀的人看耶~~~
期待與落空、害怕與衝動、珍惜與傷害、想靠近卻不聽使喚的走開.....
這些青澀又純真的心情,
對已經在紅塵打滾過的我來說,略顯幼稚 XD

不過,對劇中兩件事倒是有深刻的感觸。
小螢在要用何樣貌面對心愛的手塢這一點讓我感到訝異,
她並不打算把自己喬裝成完美女性,
那種在家裡也穿得人模人樣上妝打扮說話輕聲細語
燒菜煮飯拖地鋪床 擦起汗來一樣優雅性感的完美女性,
她只擔心的是 手塢是否會不喜歡這樣的她,
更令人讚賞的是 她自己跟手塢坦白了這樣的她!!
真是勇敢啊~~~
而劇中的價值觀也肯定了這樣的做法,
雖然一開始大家表面上都對這種邋遢隨性的女性訕笑不已,
但小要居然還為此訓斥了手塢(以為他是因此才甩了她)
後來公司裡的男性也以"能夠接受女友這樣打扮"的包容性來顯示自己的真心。
能不能在喜歡的人面前自在、呈現最真實不矯造的一面,
即使是最醜陋最不亮麗的一面,
確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啊!

另外,把心攤開真的是很重要的事。
人只有兩面,外表和內在,
我常抱怨男人在意外表,
但如果連內在都不讓別人看到,
我又要怎麼用令人興趣缺缺的外表來攻下城池呢??
連小螢這樣用報紙蓋住隨意躺在門廊就可以睡覺的誇張女性,
部長還是喜歡上她了啊~~

再來,就是小螢和部長的互動。
雖然為了劇情的吸引力或張力
一定美化並誇張化了他們的相處方式。
但剛好能跟我最近去諮商的心得連在一起。
人的相處,
怎麼讓心更靠近,
怎麼讓說話增進對彼此的瞭解,
當不想再講第三人的事情來讓自己自在,
要聊些什麼?

”老師,我想跟我哥聊天,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切入耶~~”
老師舉了”我今天在幹麻”來講解,
答案可以只是”上課、與同學見面、寫報告”
也可以再細一點”上了些什麼課,什麼樣的同學來找我 聊了些什麼,我有什麼感想....”
當然也可以再細。
我也可以不問,同樣有辦法猜想老師的生活,
但問了之後,卻可以對老師多一些了解。

”可是或許我哥並不想聊天啊~~或是他的答案就是那樣不細”
”先說你自己啊”
是啊!!怎麼不先說我自己呢?
我也遇過那種話很多,我沒問就會霹靂啪啦把她最近的生活交代完畢的人,
可能細到"我媽昨天又叫我去應徵啥工作,可是我就不想啊~~我想要做..."
這樣的人,大剌剌坦蕩蕩,很容易讓人瞭解。
我或許不需要這樣對每一個朋友,
但卻是讓我在乎的人瞭解我的好方式。
先談自己吧~~把自己攤開,
不只對方可以瞭解我,
他也會學習到如何跟我聊天,
嗯!一定可以的~~~我要跟哥哥變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