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曼谷之旅被我取名為Thaired,諧音 tired,

因為,我終於,對這個一去再去的城市感到厭膩。

總是塞車的Sukumvit,

總是沒位置坐的BTS,

兩個不能共用交通卡的大眾運輸,

走來走去都差不多的shopping mall,

不是被雷到就是被貴到的按摩店,

直線上升的物價,一餐動輒數百元,(我正式將台灣列為全亞洲食物最超值的國家!)

還有最恐怖的,落地簽.....

 

趕上五一出籠的眾大旅友,

即便我一下機就馬不停蹄地狂奔將近15分鐘至visa on arrival處,

看到那將近100公尺長的隊伍,我差點崩潰。

當下我真的願意付兩千元快速通關,什麼歪主意都打過了,包括塞錢給中國導遊塞ㄋㄞ我們本是同根生,

但,最後還是當然還是只能乖乖排隊。

這對於一個看到三人以上的隊伍不是放棄就是焦慮的我簡直是有生以來最大的考驗。

但,也是只能等。

 

花了一個小時排到平時拿單的入口,柳暗花明又是等,前方又是撲天蓋地的人龍,

又花了一個小時終於把我的申請單還有那該死的一千塊泰銖交出去,

再花10分鐘拿回我的護照。

當我終於出關看到臉色鐵青的J,

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苦+悔恨(沒去大使館辦簽證)+欠疚。

 

搭上計程車再塞塞塞到公寓,已經12點多,

預計吃的餐廳當然吃不到了,

連去7-11買酒都被扣留,

只能到Soi 38 買晚餐(是晚餐沒錯),

行屍走肉地吃著,最後三點上床。

 

只有一個慘字。

 

 

好事是明天醒來就可以烏雲散盡開啟美好的旅程,這個時候一定要這樣樂觀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旅遊 落地簽
    全站熱搜

    sunlo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